微博:索罗亚厨
凹凹凹:aluolm

文笔一般,谢谢小天使夸奖!
看的书比较杂乱,毕竟是中文系在读,大一的时候还有定期阅读任务来着​,现在就比较佛了。
喜欢看小说(最近不怎么看网文了),最喜欢看推理小说。推理小说的话,我尤其喜欢黄金时代三巨头(阿加莎·克里斯蒂、约翰·迪克森·卡尔、埃勒里·奎因)的经典作品,日系比较中意的是京极夏彦,我很心水他的《魍魉之匣》。以及东野圭吾是我的雷区emmmm
钟爱内容不晦涩的名著小说,对我而言如果一本书的开头吸引不了我,那这本书之于我就是失败作。而且我不喜欢负能量太强的作品,会读的身心不适……适度就好,适度就可以。
看名著主要是可以学到很多技巧,有时候文学素养上来了那只要多练练文笔也能上来。我属于什么作者都会看看,但是都只看一两本的类型,所以永远只能推书不能推作者……
除了小说对历史题材的书也很感兴趣,尤其是三国时期相关的。诗歌偶尔也会读读,如果是外语就算看不懂也想中外双语一起看,因为文字之美不仅仅是内容之美,形体之美也是很重要的。
目前很喜欢Rumi和三岛由纪夫的作品。

评论(8)
热度(1)

© 星之彼端@暂时消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