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索罗亚厨
凹凹凹:aluolm

[凹凸乙女向][安迷修x你]好(黑)感(化)度绝赞up中~②

*OOC严重,小学生文笔
*女主有名字,不过是假名,真名我怎么知道【挥手

安迷修

好感度★★☆☆☆ 

黑化度☆☆☆☆☆ 

  你们很快就分道扬镳了。安迷修并不是专属于你的骑士,你也不是需要人时时保护的公主。 

  对于安迷修来说,可能这只是一场微不足道的日行一善……然而你却无论如何都无法忘记与他的邂逅。 

  那抹碧色成为你梦中挥之不去的色彩。 

  究竟是为什么呢。 

  人的情感是世界上最难读透的书,是创世神最精妙的造物,即使是本人也难以真正的对自己的内心剖析的一清二楚。那些微妙的心境,就是冬日时飘落的雪花,每一片都有细微的差异,最后殊途同归地融成了水,化成了气,回归到天上,渗入泥土中。 

  你觉得自己有些可怜,又很可笑。 

  未曾得到血亲的一丝爱怜,也不曾有过名为“友情”的羁绊。如今受到陌生人的一点小恩小惠,就开始变得软弱了吗。 

  预赛还开始没多久,软弱的人是无法活到最后的。不得不实现的愿望,难以抵挡的欲望,抑或仅仅是想要证明自己——不管是为了什么,每个参赛者都在为了最终的胜利竭尽全力。 

  即使是杀人也不是多么稀奇的事情,不如说,光是努力本身就是在间接夺走他人的生命。 

  只有一百人能进入到正式的比赛中……其余的失败者,只能永远的留在这里了。要获得巨大的利益往往需要冒着巨大的风险,而这个风险就是…… 

  生命。 

  你参赛的目的很简单。 

  爱。 

  当那个女人,那个容颜衰败得如同凋谢的玫瑰却依然美丽的女人捧着你的脸,用带着泪意的颤抖语调哀求时,你无可避免的被蛊惑了。 

  她有着同样美丽的碧色眸子。只是被她所凝视,你自以为坚硬如铁的心就成了一堆玻璃碎片,扎在了胸腔中。 

  你就像个笑话。 

  “我爱着你,我的孩子……” 

  她在说谎。 

  你知道的。你明明是知道的啊……!可即使是虚伪的爱,那颗不曾为爱之蜜泉灌溉过的干涸心河也情不自禁地去渴求。 

  这个世界真是无可救药,你总是这么说。事到如今你才发现,真正无可救药的是自己才对。 

  * 

  “尊敬的各位参赛者,接下来要告诉你们一些重要的事情——” 

  再次相遇是在大厅,那个没有马的恶心帅骑士不知道又被哪位觉得他恶心的小姐给打击到了,缩在角落里画着圈圈。 

  唉。真是个笨蛋。 

  就像一只被放置play的大狗,怎么看怎么让人受不了。没注意到旁边的人都不给面子地嘲笑起来了吗…… 

  你看着天空中那个白色的身影,随手捡了只裁判球。圆滚滚的机器人不安分地挣扎着,“对裁判球是要扣、扣积分的!” 

  你想了想还是没有直接把裁判球砸过去,指了指安迷修,说道,“去提醒那个笨蛋,好好听裁判长说话。” 

  “要积分的哦。” 

  “……” 

  “对、对不起!!!我这就去!!!” 

  看着它慌慌张张跑过去的样子,你哼了一声,垂下眼帘静静地聆听裁判长的发言。 

  丹尼尔还没离开多久,积分榜上排名第一第二的两位已经开打起来。你顶着碎石在颤抖的大地上疾奔,却还是被那巨大的动静影响到。 

  “————” 

  即将摔倒的时候,一只手拉住了你,把你扯到怀中。时间紧促,动作难免粗暴了些,然而那熟悉的味道,让你忘记了反抗…… 

  躲过倒下的巨石,他身姿轻灵,脚尖轻点就跃到了空中。拔出了背后一把剑扔下去,金色的剑乖巧地停在了脚下,被元力驱使着于空中翱翔,远离了是非之地,一直飞到无人的森林深处。 

  这一切都发生在十秒之内。 

  ……对上了。 

  对上了他的眼睛。 

  直到他动作轻柔地放下你的时候,你还是有些恍惚,失神地看向那片碧绿的海洋。 

  “————” 

  奇怪的声音,在响动着。 

  心脏仿佛要裂开一样,开始一阵阵的抽痛。你吃痛地跪在了地上,身体止不住地痉挛着。 

  他得意的表情还没摆出多久,就被担忧的深色掩去了,茫然无措地蹲在了地上抚着你的背,“没事吧小姐?!怎么了?是刚刚受伤了吗?” 

  ……又是你啊,安迷修。 

  拥有碧色眼眸的骑士。 

  “没事。我只是……稍微有点高兴。” 

  没错。 

  身体上的疼痛,早就麻木了。心灵上的折磨才是永远都无法摆脱的酷刑,因为不管多么残缺不全,你都是拥有着心的人类。 

  只是被人如此温柔对待着,你就没出息地感到疼痛。被关心被重视的喜悦像是绘着美丽花纹、镶嵌着华贵宝石,又被抹上剧毒的匕首。 

  尤其是那双令人怀念的碧色眸子。 

  你多少次,尝试着想要从拥有着同样美丽双眸的人那里,得到哪怕一丝一缕的温情啊。此刻昔日求而不得的珍宝竟然就这么摆在了面前…… 

  ——想要就这么抓住。 

  你这么想到。 

  双剑的骑士似乎感到了迷惑。他什么也没问,只是弯起了嘴角,抽出一只手帕放在你的手上,“在下知道,有种情况叫‘喜极而泣’。不过作为骑士,我可不能让您这样可爱的小姐流泪啊。” 

  “安迷修。” 

  “在下就在这里。” 

  “……你真是个奇怪的家伙啊。” 

  ”哎……?等等,刚才气氛不是超棒的吗!”他一下子蹦出老远,跪在了地上,溢出的眼泪在空中划出一个优美的轨道,“为什么又是这样……这难道是奉行骑士道的诅咒吗?!” 

  在某个瞬间你回想到了幼年时看过的故事。 

  ——骑士与魔女的故事。 

  善良正直的骑士在黑暗诡谲的森林中迷失了方向,遇到了一位受伤的少女。 

  少女满身献血,狼狈地晕倒在树旁。骑士用身上所剩无几的药物为少女疗伤。稍微恢复一些意识的少女挣扎着想拍开骑士涂药的手,断断续续地说道。 

  “我是居住在这个世界的魔女。就让我这么死掉吧,对人类来说,这应该是好事才对?” 

  “因为我是骑士,必须要贯彻正义才行。”骑士说道,“不管您是不是魔女,在得到您做错什么事情的证据之前,您对在下来说都只是一位需要帮助的小姐。” 

  ——多么温柔的人啊。 

  只是这番温柔的话,就让魔女受伤的躯体和寂寞的心灵得到了治愈。魔女施展了魔法,为骑士照亮了通往出口的道路。 

  骑士向魔女道谢后,马不停蹄地离开了森林。 

  “若有一日,在下定会回报今日之恩。” 

  他离开时,这么对魔女说道。 

  无法忘怀的魔女每一个夜晚,都用自己的魔力照耀着这曾被黑暗统治的森林,也让无数可能迷失于此的人们捡回一条命。 

  等待了一天又一天,骑士没有回来。等来的却是感到奇怪而发现了魔女的人们。 

  杀死魔女。 

  人们这么说着,放火要把森林和魔女一起消灭。 

  ——多么残酷的人啊。 

  逃无可逃的魔女终于想起,这个世界本就如此冰冷。 

  所谓的温柔与善意,是仅此一次的奇迹啊…… 

  已经是最后了。 

  灼热的火舌攀上了肌肤,不可思议的是,魔女并没有感到疼痛,反而像是坠入了冰海一样,被冻得没有了知觉。 

  至少,想看看那个人…… 

  「想要再看一眼,给予我奇迹的那个人。」 

  「想要再看一眼,让我知晓何谓爱的那个人」 

  「若是他一如既往地微笑着,我也能挣脱冻结此身的坚冰安然迎接死亡吧。」 

  「我发动了最后的魔法。」 

  「——火海。尸体。血液。」 

  「还有骑士颓然倒下的身姿,和碎裂的剑。」 

  「……啊啊。这也是预想之中的结局呢。」 

  「这个世界从来如此。」 

  这个世界从来如此。 

  「冰冷的让人绝望。」 

  冰冷的让人绝望。 

  「温柔的人。……他真是个温柔的人啊。」 

  「魔女的预感一直都很灵验,我相信我没看错人。他一定是,真心的想要帮助我的。」 

  「然而他却失约了。在一次次的等待中,我就知道他不会再回来了。」 

  「明明我是魔女。」 

  「……真冷啊。」 

  「我的生命,很快就要终结了吧。」 

  「……嗯。我很幸福。」 

  「已经见证了,曾以为不存于世的美丽之物。」 

  微妙的既视感。 

  安迷修就像是故事中的骑士,而你的角色并不是魔女。 

  你太弱小了。弱小到,为骑士指明方向都做不到。 

  深深的无力感,涌上了心头。 

  “我说啊,安迷修——” 

  你尝试着好好组织语言。 

  “我相信你能赢。……如果是你的话。” 

  青年本来耷拉下来的头发都精神起来了,一根根立得笔直。他嗓音中尽是被承认的喜悦,“有您这么美丽的小姐祝福,在下仿佛全身都充满了力量!万分感谢……呃……” 

  安迷修尴尬地笑了笑,“可以告诉我你的芳名吗?” 

  ”……”,你沉默地摇了摇头,扶额道,“艾莉卡……我的名字是艾莉卡。” 

  “那么——”,安迷修单膝跪地,将两把剑放在了地上,“最后的骑士安迷修愿意为您服务,亲爱的艾莉卡小姐。”

评论(12)
热度(2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之彼端@暂时消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