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索罗亚厨
凹凹凹:aluolm

[JOJO乙女]我与傻白甜少爷和恶毒女配少爷的奇妙修罗场(1-3)

*标题好长这是为什么呢其实我也不知道但看起来挺好玩的

*给点评(怒)!给评就给你看子屌!

*主人公:你,大乔,子DIO


   01

  

  深夜十一点半时,本该在卧室里沉沉睡去的乔纳森少爷叩响了我房间的门。

  尚未进入发育期的蓝发男孩怀里抱着一床被子,一副没有当场哭出来就竭尽全力的样子。由于身材矮小,就算他用上了两只手并踮起脚、仰着头走路,雪白的被褥上还是不可避免地沾上了灰尘。

  无论何时都能以精神饱满的姿态满足主人的愿望是女仆的修养,身为乔斯达家的女仆我自然要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虽然头脑已经困倦到什么时候倒下都不是没可能、手脚都不怎么听脑袋使唤了,我仍然以最快的速度换上了制服,将大门打开请乔纳森少爷进来。

  「有什么事吗,乔纳森少爷?已经这么晚了,明天还要早起,您需要好好休息啊。」

  「………………」

  「是被子太薄觉得冷了,还是半夜里肚子突然饿了……?」

  「………………」

  乔纳森少爷表情复杂地看着我,小大人一样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和乔斯达爵士办公时的模样竟然有两三分相似。

  他用被子埋住了自己在烛光下发红的小脸,沉默地移开了目光,不敢直视我的眼睛。

  「对不起,○○姐姐。深夜拜访你真的非常抱歉,明明都是休息时间了……」

  他小声嗫喏着,努力搜刮自己的小脑袋选择合适的措辞,「………那个,可以告诉我洗衣房在哪里吗?」

  我愣住了。

  半夜抱着被子来敲门→眼神躲躲闪闪→说话时闪烁其词→询问洗衣房在哪里→结论:少爷他,尿床了。

  虽然平时总是把「我要成为真正的绅士!」挂在嘴边,乔纳森少爷说到底还是个不到八岁的孩子,会尿床也不是什么丢脸的事。但老爷对自己唯一的儿子要求一直很高,所以少爷的自尊心其实非常强烈。要是明天早上让老爷知道了这件事,他一定会挨到一顿训斥吧。

  ……为了维护主人的颜面,我还是不直接指明这点比较好。

  「外面可是很冷的哦,乔纳森少爷。」我俯下身想要接过被子,乔纳森少爷却十分倔强地别过了身子,「您的手可是很宝贵的,洗衣房现在可没有热水,用冷水洗被子会冻掉一层皮哦?早上老爷还要给你上课,如果您握不住笔该怎么办?」

  「但……但我是男子汉!」乔纳森少爷抱住被子的右手向上晃了晃,露出一截肉肉的手腕,「冷水是打败不了男子汉的!」

  「您是小小的男子汉,要是生病了就再也做不了男子汉了。」我在兀自逞强的蓝发男孩面前晃了晃手指,「至少老爷是这么告诉我的。 」

  容易相信别人的乔纳森少爷果然露出了将信将疑的表情,咬着嘴唇问道,「……真的吗?」

  「真的。所以,请您把被子交给我吧?」

  「如果让父亲知道了,他一定会训斥我吧。可是现在都这么晚了,○○姐姐你也说过外面很冷又没有热水……比起那样,我宁愿接受父亲的教诲。让别人受冻去掩盖我的错误,这样一点都不算是绅士该做的事!」

  ……头疼了。

  乔纳森少爷就是爱逞强和太过关心他人这点不好。我倒不是想责怪什么,只是以我的立场不可以全盘接受他的好意。因为就算再怎么被主人亲近,我都是乔斯达家的女仆啊。

  但是,乔纳森少爷的脾气……除了乔斯达爵士,我应该是最了解的。强行接过问题解决是不可行的,这位小绅士可是比别人想象中要倔强许多呢。

  ……只能采取折中的办法了。

  「您还小呢,我也不会因此向老爷告密。少爷您想成为一名绅士 ,我也想成为一个合格的女仆。无论何时都能为您排忧解难,这就是我的愿望。」

  年长者的笑容温润而柔和,明明是下位者的口吻,却充满了某种让人难以拒绝的气势。

  「那么,可以拜托您帮我拿着灯吗?那边实在太暗了……说来惭愧,我对家务事有足够的自信,黑暗的环境却不怎么应付的来……身为男子汉的您,一定不会害怕吧?」

  「……嗯!如、如果我能帮上忙的话,请务必让我一起去!」

  仰起头向我展露笑颜的他,神色羞怯中带着坦然与勇气,深蓝色的眼眸被灯光染上一层暖色。即使抬起头仰望夜空,也不会有比乔纳森少爷的眼睛还要闪耀的星星了。

  为了守护这个笑容,我一定…………

  

  02

  

  名为达利欧·布兰度的存在,终于变成了一块被草丛覆没的墓碑。

  参加葬礼的人寥寥无几,都是些周身散发着酒臭的游手好闲人,走路都歪歪扭扭的直不起身子。除了他唯一的亲生儿子迪奥,没有任何人愿意在墓园里多留片刻为达利欧的逝世默哀。然而这对父子由血缘联结而成的羁绊实在谈不上有多深厚,将达利欧置于死地的,正是这个「好儿子」在他离开了便活不下去的「万能药」里掺入的药粉。

  无论是第一次在达利欧的酒中下毒,还是虚弱的父亲从床上挣扎着直起身子、握着让他交给乔斯达爵士的信交代遗言时,这名年仅十二岁的少年心中都没有过丝毫的后悔和犹豫。在他看来,自己的父亲仅仅是个不折不扣的渣滓,就连阴沟里发臭的老鼠都比他高尚;他的生命毫无价值可言,一开始就该长眠地下,沦为虫鼠的腹中物。

  「迪奥,我知道自己活不久了……我死了之后,把这封寄到收件人那里去,去乔斯达家!那家人欠我一个人情,要做个最有钱的人,把他们都比下去!」

  ……那家伙,是最差劲的父亲。

  丑陋不堪、艰险狡猾,让母亲饱受艰辛而死。然而这个彻头彻尾的人渣,死到临头倒是说出了几句听起来不错的话,还真是……

  ……哼哼。

  或许早该如此,不管是他还是上帝,下手的时机都太慢了。

  自然界亘古不变的铁则便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一规律同样可以应用于人类社会。

  强者蹂躏弱者,弱者只能毫无尊严地被碾成肉末。

  他迪奥来到这世上可不是为了被别人踩在脚底下的,就算爬他也要爬到最上面,成为坐拥一切的支配者。把碍事的家伙全都清除掉,把想要的东西全都握在掌心。

  「要我做个最有钱的人?好啊,我就做给你看。我会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东西……」

  将手中的信紧紧握住,散发着妖异美感的金发少年冷声说道,「……包括这个叫乔斯达的贵族。」

  你就给我老老实实的下地狱吧——

  「——人渣。」

  

  03

 

  自从乔斯达爵士向全府上下宣布「我即将收养恩人的儿子为义子」后,乔纳森少爷就表现得时忧时喜,完成老爷布置下来的课业时都没有以前那么认真了。

  虽然他以前也不是特别认真,时不时走神早就是家常便饭,离开片刻就看到他偷吃零嘴也不少见。毕竟是十几岁的男孩子,不像和我一起长大的泼皮们那样人嫌狗憎已经是乖得不能再乖了。

  可他最近的拼写错误实在太多,多到直接交给老爷可能会挨揍的程度……

  我不怎么擅长书写,认字却是没问题的。这都是因为两年前的一桩糗事:乔纳森少爷在走廊上捡到了我遗落的记事本,年幼的他还为我纠正了拼写和语法上的错误。

  那天之后,得知了这件事的乔斯达爵士便吩咐我在他为乔纳森少爷讲课时一旁侍奉,每天晚上呆在少爷身边监督他完成课后作业,检查完毕后在早上把作业交给他。乔斯达爵士甚至允许我在非工作时间进藏书室看书,因为「监督者也需要一定的水准才能胜任」……至少乔纳森少爷是这样转述的。

  说是这样,那位高尚的绅士一定是看穿了我的小心思才会如此安排的吧。

  是乔斯达家拯救了孑然一身的我。随着年岁渐长,这份恩情反而愈来愈重了。我该如何回报是好呢?

  既然老爷将这份任务交给了我,我就必须认真对待。每当乔纳森少爷一边握着笔一边神游天外时,我都会拿着教棍在他肩上轻轻敲一下。

  重击当然是不敢的,一来是因为我不赞成体罚教育,二是因为我舍不得。本来这根教棍就是老爷用剩下的,我又不是什么老师,何必逞那威风呢。

  平时一个小时左右的工作时间,今天几乎延长了两倍。好在作业字迹工整,正确率也不错,不像前几天那么不堪入目了

  完成作业后,乔纳森少爷就一直用手肘撑着下巴,紧紧地盯着我。深蓝色的眼眸在灯光下闪烁着,像是在夕阳时分的银河中浸润过的蓝宝石。

  「乔纳森少爷?」

  我轻声唤他。

  「啊……是、是的!」

  乔纳森少爷立刻从凳子上站起来,露出了被发现走神时一贯的紧张神情。他突然「啊」地叫了一声,竟然在无意间让钢笔尖扎中了掌心,不用看便让我心头一痛。

  我不由分说地抓住了他的手,仔细检查有没有受伤。好在只是破了皮,只要把墨水擦掉就好。

  我用毛巾浸了热水,小心翼翼地为他擦拭干净。

  乔纳森少爷一点都没有平时活力十足的样子,他盯着自己脚上的小皮鞋,眼神有些飘忽不定。

  ……难道是因为「那件事」吗?

  「老爷恩人的儿子……是叫迪奥·布兰度吧。」我试探着问道,「大概明天下午就会搬进来了。难道说,您觉得不开心吗?」

  「当、当然不是那样!」乔纳森少爷急忙否定道,鼻尖渗出了几滴细汗,「我真的很高兴!因为那个叫迪奥的少年不但与我同龄,他的父亲还拯救过我的父亲。这段因缘是多么的伟大啊……所以我一直在想,他是一个怎样的人,我能不能和他成为朋友呢?」

  「不用那么担心,没有人会不喜欢您的。」

  原来是在担心能不能和「新的家人」好好相处啊。但是像乔纳森少爷这样可爱的孩子,怎么可能会有不喜欢他的人?如果对方不喜欢,那一定是他/她没眼光。

  「我确实听其他人说过这件事……只是不能确定消息的真实性,所以不敢向您多嘴。管家先生曾今和我提过一些,他的话应该是有可信度的吧。」我谨慎地搜刮着脑海中那些不知是真是假的传言,「据说迪奥……」你斟酌了一会儿,思考该如何称呼对方,「……迪奥少爷虽然家境清寒,却是个非常聪明又努力的孩子,母亲去世后就独自一人承担照顾父亲的重责了。」

  「是这样吗?那他一定是个坚强又优秀的人吧。」

  乔纳森少爷从来不会因为贫富和阶级的差距而瞧不起其他人,听了我的话反而安下了心。

  「我想我会喜欢上迪奥的!丹尼也是!但是,该怎么说呢……」他害羞地笑了笑,「感觉像是多了一个兄弟。虽然我已经有姐姐了,不过,同龄的男孩子肯定是不一样的吧。」

  「保持一颗平常心就好,压力太大反而会弄巧成拙哦。您在外面不是也有很多关系不错的玩伴吗?不用怀疑自己的魅力呀。」

  「确实是那样没错……」

  乔纳森少爷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自己的脸,仰头问道,「姐姐认为他是很棒的人吧?那……那我呢?」

  「欸?」我疑惑地歪过了头,「为……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蓝发少年的脸颊不自觉地鼓了起来,似乎是对自己都不明白的东西较起了真,「父亲老是说我没有绅士该有的样子,就连最基本的餐桌礼仪都记不住。如果迪奥比我更优秀,姐姐会不会更喜欢他呢?」

  「……您都在说些什么呀。」

  乔纳森少爷的话太直接了,我的脸庞竟然因此而隐隐作热,「我是乔斯达家的女仆,不论是您还是乔斯达爵士,我都同样地尊敬和爱戴着。对于尚未谋面的迪奥少爷,自然也是一样……」

  乔纳森少爷奄耷耷地垂下了头,比丹尼洗澡后的样子还要可怜。

  「………………………………」

  ……真是的。

  每天都要为「我的主人太可爱了」而苦恼,这算是幸福的某种形式吗?我不知道正确的答案是什么,但要是长此以往,我的心脏总有一天会被这爆棚的可爱浓度爆破吧。

  风度翩翩、伶俐可人、冰雪聪明……明明学到了不少词汇,可是每每遇到和乔纳森少爷有关的事情,我的脑海里往往只会蹦出「可爱」xN,真是有病到无药可救了。

  「咳咳……」

  不忍心让乔纳森少爷一直苦着脸,我清了清嗓子后说道,「……不过,那是站在女仆的立场上应有的态度。只是我个人的话……」

  「……我最喜欢的人,一直都是您啊。」

  「………………」

  乔纳森少爷突然从背后抱住了我的腰。

  这么直白地说「喜欢」什么人(理所当然的是主仆意义上的喜欢!!),对我来说也是很少有的事,所以脸颊不争气的红通通一片。还好灯光本来就是暖色,乔纳森少爷现在也看不见,多少算是件能为我缓冲尴尬的好事吧。

  ……说起来,不知不觉间他已经长得那么高了啊。

  男孩子成长的势头真是快的惊人,恐怕几年后就会长成帅气的美少年了。

  那样也不错。只是一想到乔纳森少爷再也不会像现在这么可爱,我就忍不住心痛起来。

  「怎么了,乔纳森少爷?难道我说了什么失礼的话?」

  埋在我背上的脑袋小幅度蹭了蹭,乔纳森少爷闷闷地说道,「不,我才是失礼的那个……○○姐姐,如果我说我开心的不得了,你会觉得我很自私吗?」

  「听您这么说,高兴的是我才对。」我无奈地叹了口气,拍了拍他环在我腰上的手,「但是乔纳森少爷,我现在要把你的作业交给老爷了。」

  「……!」

  乔纳森少爷像是触了电一般离开了我,蹦到了好几步远的地方,圆滚滚的眼睛湿漉漉的泛着水光。他抿着唇仰头看我,湿润的嘴唇上有几块不易被发现的小小牙印。

  在我握住门把,即将要离开的时候,蓝发少年扯住了我的衣角。

  「○○姐姐,父亲说我最近长得越来越高了。原本我是没什么自觉的,刚才抱住你的时候我才发现确实是这样……」

  他腼腆地笑着,嘴角的弧度并不大,漂亮的眼睛中倒映着令人看不真切的奇妙光彩。

  「我是男子汉,很快就会长得比姐姐还要高!所以……那、那个……」

  「等我长大了,我也会像姐姐对我这么好那样守护姐姐的。这、这也是绅士应该做的事情!不管对方是迪奥还是其他什么人,我都不会让给他的!」

  这么说着,他害羞地用袖子掩住脸向黑漆漆的方向跑去。我愣在原地,一时间生不出去追赶他的念头,最后终是蹲在墙角小声笑了出来。


*好,看完了就给点评吧!

评论(59)
热度(93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之彼端@暂时消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