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索罗亚厨
凹凹凹:aluolm

[JOJO乙女]我与傻白甜少爷和恶毒女配少爷的奇妙修罗场(5)

*我更了。我好累。为什么论文不可以自己动笔写,我真的脑子不够。

*副标题:屌不懒惰■■■■(无奖竞猜)

*莫说我OOC,这个是梦主视角对子DIO的主观感受好吗:)

*喜欢的话请多给我一点评论!!!期末好紧张更文好累……




  05
  
 
  ——这个人,到底是……?
  睁大眼睛看向不知何时站在我身侧的金发男孩,我的脑袋开始自动运转起来。
  「这个人是谁?」见到陌生人,一般人首先都会产生这样的疑惑吧。但我第一时间思考的是「他/她是怎样的人?」,然后才会进一步思考其他的事情。
  这位少年看上去和乔纳森少爷差不多大,都是十二三岁、颇有青春活力的男孩子,从面相上(尤其是那对略微上挑的狭长眼眸)就能看出不是很容易相处,隐约散发着无法剥离干净的强硬气质。虽然穿着整齐、举止得体,但富贵之家用地位和金钱养出的少爷小姐与出身微末的平民在各方各面都有着难以忽视的差异,他的出身恐怕不会比我高上多少。
  尤其是那双红色的眼睛……使他和整个乔斯达家、以及乔斯达家的社交圈格格不入。这孩子或许以为他隐藏的很好,但我怎么说也是在名为穷困的泥沼中摸爬滚打十几年的人,那种熟悉到融入骨髓的贪婪怎么可能看不出来。
  ……当然,一般人是不会像我这样敏感且无聊的。可能是出身贫民窟却有幸侍奉于贵族之家的缘故,见过富贵也尝过贫穷,我对形形色色的人们总是有着出于本能的观察欲望。这个陌生少年突然从我已经习惯的世界里闯了进来,我会对他抱有探究之心也不奇怪。
  「穿着绅士衣装的可爱流氓」,这就是他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我对这个初次见面的金发男孩抱有一种奇妙的好感,大概是因为我能从他身上嗅到极为浅淡的、属于同类的熟悉气息吧。
  「您……啊,您就是迪奥少爷吧?」
  结合一下最近的消息想猜出他的身份简直轻而易举,但我就是不想省略掉这个有趣的过程。女仆的生活虽然很充实却说不上多有趣,我是无法舍弃这个小爱好的。
  但是请别误会,我不是什么聪明敏锐的人,不过是一介小小仆从,既无深奥的学识、对逻辑推理也是一窍不通,仅仅是热衷于在暗地里显摆自己那浅薄的人生经验和女性与生俱来的敏感直觉擅自评判他人罢了。而且,虽说这只是我一瞬间的思考,但把主人评价为「流氓」还是太逾越了……
  ……哎呀。
  突然想起了什么,我的脸完全不肯听从心脏的摆布,不由自主地露出了愕然的神情。偷偷扫了一眼旁边乱七八糟的花丛,我难为情地想要立刻逃走,可这显然是不显示的。我不但脸颊发热,就连眼眶都被湿润的热意浸染了。
  糟、糟糕……难道说……
  我的心脏开始敲锣打鼓起来。
  并不是因为意识到了少年的身份,而是我猛地意识到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
  ——他……他在这里呆了多久?
  一个世纪难题砸到了我的脑门上。
  我会出现在后花园里并不是为了工作,真实原因要我说出口真的很难为情了。
  事情是这样的。乔纳森少爷在中午时穿着灰扑扑的衬衫向我递上了一个小碟子,上面盛着看起来不太妙的奇怪物体。
  那玩意怎么看都不能吃吧!就算是想要成为合格的女仆,但前提是活下来好吗?!
  「辛苦你了!可以收下我的慰劳品吗?」
  可是,乔纳森少爷都这么说了。我是无法抵挡他那闪闪发光的可爱眼眸的,就算是死(咽口水)……我也想要满足他的愿望。
  ……入口之后,味道意料之外的还行。只是真的太齁了,乔纳森少爷是把糖当成水了吗?
  无论如何,我居然能在有生之年亲口品尝到最喜……不,最尊敬的乔纳森少爷为我亲手做的蛋糕,实在是感激不尽。因为太激动而脸部充血,想要散气而冲到了后花园里,然后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就拿着剪刀对着花丛……
  ……还好没到「糟蹋」或者「蹂躏」的程度,要不然我会被园丁先生责骂整整一天的。
  所、所以才说,我真的很困扰……如果被这位新来的迪奥少爷看到我刚刚在心慌意乱之下,拿起剪刀就漫无目地对着不久前才被园丁先生修整过的花丛一通乱剪,这不是相当糟糕吗?
  不行,必须赶紧把他带走……趁其他人发现我做了什么前收拾好残局!
  「是的。」
  好在少年似乎没有注意到我的「罪行」,他仰头看我,坦然地回答了我的问题,「抱歉,我打扰到你的工作了吗?」
  「当然没有……」因为我根本没在工作,「需要我为您做些什么吗?」
  「做些什么吗……嗯,让我想想。」
  迪奥少爷仰头看我,狡黠地眨了眨眼睛,「我确实有个不情之请,那就是希望知道你的名字。」
  「您太客气了,迪奥少爷……」
  我小心地告诉了他我的名字,打心底希望他不是想把我记在黑名单里,贴上「不合格女仆」的标签。
  「○○吗……是个美丽的名字啊,就和你身侧的花朵一样。」
  少年微笑着,与夕阳同样美丽却散发着异样魔力的红色眼眸中光泽闪烁。他的声音比我想象中更加成熟且温和,蕴含着一种难以形容的高雅。
  「我想尽快熟悉这座宅子,为了不打扰其他人的工作选择独自探索……」他腼腆地笑了笑,「就和你看到的一样,我迷路了——在结果上还是造成了我想尽力规避的结局。如果○○小姐工作完了,可以告诉我该怎么回去吗?」
  「我不是什么小姐,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好,迪奥少爷。」根本没在工作、客观上还妨碍了其他人工作的我脸庞愈发红了,羞耻感也愈发强烈,「不管什么时候我都很乐意为您解决问题,就让我您带路吧。」
  「我会记住这份好意的,○○小姐。」他没有改变对我的称呼,点了点头后说道,「不管是接纳一个新成员还是融入一个新家庭,都不是轻而易举就能做到的事……能在来到这里的第一天就遇到像你这样热情的人,我真是个幸运的人啊。」
  「这、这也在我的职责之内……」迪奥少爷好像误解了什么,为了掩饰这份尴尬、顺便把他的注意力从花丛转移到我身上,我主动发起了话题,「说起来,您喜欢什么花呢?每个礼拜我都会在乔斯达爵士和乔纳森少爷房间的花瓶里插上新鲜的花朵。如果您有需要……」
  「喜欢的花吗?」他遗憾地摇了摇头,「很遗憾,我对花园里这些花是什么品种一窍不通。」
  ……惨了,我好像又说错了话。
  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以前明明不是那么愚钝的人,怎么偏偏今天就一直犯错呢?
  这真是,再糟糕不过的一天了……
  「但是。」
  少年莞尔一笑,清秀俊俏的脸庞在斑驳树影下显得格外惑人,艳丽的双眸仿佛能把人的灵魂给吸进去。
  他这样说道,「如果能把你喜欢的花告诉我,我想我会很高兴。」
  「欸?赏花是主人的爱好,我……」困扰地捏紧了袖子,不住为何,在他的目光下我竟然下意识地对他说了实话,「我自己喜欢的花,大概是一种在家乡的街边开着的、叫不出名字的黄色小花吧。虽然称不上漂亮、也没什么好闻的香气,但它们不管在什么环境下都能茁壮成长的坚强姿态确实很美……」
  「………………」
  在那一瞬间,迪奥少爷好像收起了脸上的笑容,神色变得意味不明起来。但那只是刹那间的功夫,我不能确定这是不是我的错觉。
  「……是这样啊。」
  忽然有风吹来,刮起了我的裙摆和披散下来的长发,灰尘飘到了我的眼睛里。我用左手挡住了自己的脸,直到风停下来才把它放下来。趁此机会,我还顺势朝着被糟蹋的花丛挪了挪,想要挡住迪奥少爷的视线。
  迪奥少爷的头发也变得凌乱起来。他不好意思地看着我,长长的睫毛眨起来像蝴蝶扇动着翅膀。
  他抬起手想要把头发抹平,然后我们两个都愣住了。
  「迪奥少爷,您、您的手——!」
  

  
  
=小剧场=
  
子迪奥:她对我脸红,还这么主动热情,一定是对我有意思
梦主:淦耶快走啊别待这儿了这花丛不能看的!!!只、只要没人知道,这事就不是我干的(移开视线)
园丁&花:然而我做错了什么?
子乔:蛋糕真好吃!





*看完了不给点评嘛(探头)

评论(25)
热度(4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之彼端@暂时消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