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索罗亚厨
凹凹凹:aluolm

[JOJO乙女]我与傻白甜少爷和恶毒女配少爷的奇妙修罗场(6)

*设见前

*本章副标题:屌不懒惰装模作样



  06

  

  我很失落。

  身为女仆,谨小慎微地注意到主人每时每刻的身体状况是基本中的基本。而我那时竟然一心只想着隐瞒自己的过错,没有第一时间注意到迪奥少爷的手受了那么严重的伤。

  「这不是你的责任,○○小姐。」

  迪奥少爷大概是个擅长察言观色的孩子,或许是我脸上不得体的表情太明显了,他用没有流血的左手抓住了我的,掌心的温度似乎比一般人要低一点。

  「……实际上,这是我自己的问题,你不用太在意。」糅杂着不安和犹豫的表情在那张清秀白皙的脸上一闪而逝,但他仰头看我时嘴角却带着灿烂的笑容,「不管怎么说,谢谢你对我的关心。」

  ……我的脑子有点混乱。

  小心翼翼地想要握紧迪奥少爷的手又害怕自己造次,我忍着不自在把他带回了主宅。仔细回忆了一下管家先生把他的房间俺安排在了哪里,我找了一条能最快回去的路,希望能够早点为迪奥少爷处理好伤口。

  「○○姐姐……?还有,迪奥?」

  路上会遇到乔纳森少爷我并不觉得奇怪,虽然白天里他总是在学习以外的时间出去玩耍,但这里毕竟是他的家。

  迪奥少爷的手握紧了我的,又很快放轻了力道。若不是被他的指甲扎到了掌心,恐怕我也不会察觉到。眼角余光扫了扫身侧,我没有从迪奥少爷的脸上看到明显的感情波动。

  难道说,他是紧张了吗?

  ……算了,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

  「乔纳森少爷……」

  乔纳森少爷的耳朵有点红,是在外面和谁起了争执吗?看起来只有一点点痕迹了,现在应该不要紧了吧……等处理好手头的事,我会去问他的。

  「这个给你,○○姐姐。」

  两只手合拢在一起,乔纳森少爷的手心上捧着几朵刚刚从藤蔓上掐下来的黄色小花,后面绿色的部分未干的汁液还在闪动着微弱的光。

  「是丹尼把我带到了一个有好多花的墙壁旁边。我不知道这是什么花,但路过的女孩子告诉我把它掐下来可以粘在耳朵上,就像是戴了耳饰。」

  「……谢谢你,乔纳森少爷。我会好好珍惜他们的。」

  我用空着的那只手从他手上接过了小花,虚虚地沃住了手,害怕把它们弄坏了。

  我刚想对乔纳森少爷说些什么,迪奥少爷就拉了拉我的衣服。他仰头看了我一眼,眼神中带着歉意,然后对乔纳森少爷说道,「对不起,乔纳森。我和○○小姐还有必须要处理的事,可以暂时借走她吗?」

  「……迪奥,你……」

  乔纳森少爷皱着眉头,虽然没有直接表现出不快,但他显然是不怎么喜欢迪奥少爷的。

  ……原以为两个人能好好相处的,现在看来只能说道阻且长啊。

  毕竟是个性鲜明的男孩子,会互相看不对眼甚至莫名奇妙的打起来也是很自然的,这种事我早就见怪不怪了。虽然很好奇两个人之间发生什么了,但现在不是好奇的时候。我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比起自己的好奇心还是主人的身体更重要。

  「抱歉了,乔纳森少爷,我要为迪奥少爷处理一下伤口。晚上见的时候再让我向你表达谢意,好吗?」

  「……啊、啊……我知道了。那我去找丹尼玩了,就不打扰你工作了。」

  不太高兴地咬住了下唇,乔纳森少爷自以为隐蔽地扫了我两眼,平时蓬起来的头发像小狗耷拉下来的耳朵一样垂了下来。他一边勉强地笑着,一边对迪奥说道,「祝你早点好起来,迪奥!那么再见了!」

  「谢了,乔纳森。」

  注视着乔纳森少爷远去的背影,我欣慰地用手背蹭了蹭发红的眼角,完全没有注意到身侧的金发少年和他说话时露出了怎样嘲讽又令人不快的笑容。回过神时迪奥少爷已经走在了我前面一步远的地方,他侧身看过来时神色有些伤感,然而那伤感的神色就和之前加重的力道一样转瞬即逝。

  ……究竟是什么,让他露出了那样是表情呢?

  「可以带我去其他地方,就我们两个一起吗?手上的伤口,我不想让太多人看到。我的房间就算了,因为有些不太适合给自己以外的人看的私人物品。」

  迪奥少爷用手支着下巴,看起来是在认真思考着什么,「可以的话,能去○○小姐的房间吗?」

  「这个倒是没问题,我有自己的房间,但是很窄小哦。」

  他俏皮地向我眨了眨眼睛,「没关系,窄小的我反而更习惯呢。」

  糟、糟糕,我又忘了迪奥少爷的出身……希望刚才的话没有让他感到不快。

  我自己的房间在哪我当然很熟悉,所以没花五分钟就到了地方。因为乔纳森少爷太顽皮了,时不时就带着伤口回家,我已经很习惯在自己的房间里堆积医疗用品了。像迪奥少爷现在这种,我早就处理了不知道多少遍,已经得心应手了。

  「会有点痛哦。不舒服的话叫出来也没关系,这样好像也能缓解疼痛呢。」

  ……说是这么说了,但迪奥少爷一直维持着微笑的表情,最多是眉毛的弧度变了几下。

  这点倒是和乔纳森少爷相差很多。乔纳森少爷总是说「绅士是不可以流眼泪的!」所以不会哭,但他在十岁前经常抱着我的腰用毛绒绒的脑袋在我胸口蹭来蹭去。乔纳森少爷现在倒是很少这么做了,可能是觉得不太合适吧。刚开始是时候觉得不习惯的反而是我,他明明还是个孩子呢……

  虽说如此,乔纳森少爷在感到疼痛的时候表情非常丰富,而且会变得喜欢撒娇起来。我觉得这很可爱,因为果然还是坦率的乔纳森少爷更像他自己!

  「痛吗?」

  如果这么问,乔纳森少爷会坦率的告诉我他的真实感受。此时提问的对象换成了迪奥少爷,他仅仅是云淡风轻地摇了摇头,「我已经习惯了。」

  ………………请不要再这样激发我的母性情怀了!可恶,都快二十岁了我才不想哭啊!

  「对了……」

  为迪奥少爷缠好绷带后,我突然想到一件事,「为什么您的手会被花刺扎的那么严重?是有什么问题吗,如果有什么麻烦请告诉我,我会尽力为您解决的。」

  「这个啊……」

  他羞赧地用手指挠了挠脸,「……因为我在想一些事。因为不安而在无意间让自己受伤的我果然很丢脸吧,毕竟我做了不好的事。」

  「这并不丢脸……才进乔斯达家的时候,我也很紧张。」

  「○○小姐喜欢狗吗?」

  「我讨厌危险的动物,所以还是要看具体对象。除此之外……我不太擅长应付鱼呢。」

  「在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你是位美丽又坚强的女性了。」迪奥少爷叹了口气,没受伤的左手覆在了右手手背上,「但是我……我对狗不是很在行。虽然并不是害怕,但我确实全身心拒绝着它们的靠近。所以在被那只叫丹尼的狗扑过来时,我下意识地攻击了它。」

  「……?!请您放心,丹尼是不会咬人的!」

  「乔纳森也这么对我说了。丹尼一定是他重要的好朋友吧,明明是不同的物种却能结下这么深刻的羁绊,真让我羡慕。」他苦笑一声,「乔斯达爵士是个好人,这座宅邸的每一个人也都对我很好,如果可以我也想和你们建立起这样的信赖与联系。就在刚才路过的时候,我注意到了乔纳森的表情……」

  那时候,乔纳森少爷的表情确实不怎么好看……

  「……我想,他一定是无法这么快原谅还是陌生人的我吧,但这也是理所当然的。我就是因为这个觉得不安,所以才……」

  迪奥少爷苦涩的目光转移到了自己的掌心上。

  听到他这么说,我反而松了口气,「请您放心,乔纳森少爷不是那么小心眼的人……」

  「我明白,是患得患失的我想的太多了。」

  迪奥少爷突然从椅子上站起来,牵起我的一缕发丝温柔地轻吻。

  没想到会被小孩子这么撩一下竟然还被撩到了,我原本想说的话全被堵在了喉咙里

  这、这……他这又是在做什么……!

  「谢谢你听我说了这么多。」少年金色的睫毛微微颤动,他那诚恳又温柔的神情让刚才还有点生气的我感到了心虚,也就任由他伸出两只手握住了我的左手。

  「……我们已经是朋友了,对吧?」

  

  

  

评论(18)
热度(4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之彼端@暂时消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