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索罗亚厨
凹凹凹:aluolm

很久以前,有个女孩出生在某个没落贵族家庭,为了继承遗产从小被母亲当男孩养大,知道她真实性别的除了母亲就只有同时是挚友的堂弟。

一直以来,他都跟随着她。

她救人烧的全身伤口,就为她请求晶族人给她装义肢义眼,做了很帅气的面具让她遮挡脸庞。

她为了反抗拥有着近乎神的力量、把原本腐朽无比的帝国搅得一团乱的“使徒”而领导义军发起战争后,他就以自己的资产和身份帮她,虽然不擅长战略却是个不错的战士。

直到她第一次用灵魂交换了可以对抗使徒的力量,他才和她吵架,在她因灵魂被慢慢夺走而逐渐失去知觉后也是他照顾的。

两个人很小就认识了,身份上又是堂兄弟,所以堂弟很早就知道她的性别,总之她惹下来的需要扫尾和麻烦的事都是他来。

对他而言,可以为了他人挺身而出、奉献自我的她是非常强大的存在。他最初没有预料到她居然可以为了国家连灵魂和自我都一并献上,在心痛的同时又觉得无比美丽。

「我憧憬着那个人。」

「无论何时,她都是那么的光辉万丈。」

「哪怕只有一点点也好,我也想靠近光源的中心。」

「温柔又残忍的……我的偶像。」

「从小时候起,我们就是最亲密的人。到底是从什么开始,她的身影离我越来越远了呢?如果不再站在她身边,她的目光中是不会再也不会有我了?」

「为了克服这份恐惧心,我只好不断地努力着,拼命缩短彼此间的距离。」

「我想站在她身边,珍惜她散发的光芒为我带来的温暖——仅此而已,别无他求。」

对堂弟来说,为了国家和世界牺牲了一切的她是比谁都美丽的存在。

无论如何,他都想成为她的力量。

只是想到这件事,他就觉得很幸福。可是,实现她的愿望,也意味着在命运将她的全部都夺走时冷眼旁观。

无可救药的自我奉献者。

或许是因为他们留着一部分相同的血吧,竟然连思考方式都如此相似。

仰慕、崇拜、憧憬、爱情、亲情、友情……他对她的感情就是如此复杂。

虽然打定主意要实现她的愿望,可他一直为自己注视着她的毁灭感到自责。

「实现她的愿望」等于看着她毁灭,只为了可能等不到的那一天(梦想实现),可「无法实现愿望」意味着付出了许多、再也不可能回头她不可能获得幸福了。

……也就是说,不管怎么选择,她都无法得到HappyEnding。

为什么会这样?

明明,她是那么的……世界第一美丽(伟大)的人。

对她而言,他的心情是难以回报的。

因为她已经什么都不剩下了。

为了让自己的事业延续下去,她短暂地把事业交给了他,回来的时候坦诚地告诉堂弟自己已经怀孕了。

「无论如何,我都想实现自己那触不可及的悲愿。」

「只是一如既往地用我剩下的东西来换取我想要的而已,所以请你不要哭丧着脸了——」

「……在我死后,至少要让这孩子,在一个美丽的、温柔的世界长大。」

「然后,我——」

「啊,我会看到的。不要担心,我会看到自己的付出得到了怎样的回报。所以,请你不要再哭泣了。」

可惜她在杀死让世界混乱的“使徒”就病危了,没来得及建立新的国家。虽然病倒了,唯独孩子没事,平安地诞生于世。

他只好继承了她的意志,成为了新王国的国王,想把孩子抚养长大再把王位还回去。到最后他还是不能理解自己的感情,或者说不想明白。

亵渎她的梦想,他宁愿自尽。

然而那份心情,大概会永远的……

没有意识到那份感情大概是一件好事吧。

因为她这莫名其妙的死(她在其他人面前表现得是一位虽然娇小但很强大的男性),历史上还阴谋论是他害死了他的「堂兄」。

堂姐的女儿很像她,他有次改公文的世界睡着了,醒来的时候被当时才八九岁的孩子放在膝盖上摸头。

女孩「……辛苦了。」

女孩「……在你眼里,我的父亲是个怎样的人?」

「强大的……美丽的人。」

「一定没有人比我更喜欢他(她)了。在很久很久以前,在没有人知道那份美丽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是为了她而出生的了。」

「我的愿望,全部与那个人有关。但是——」

……突然,喉咙哽咽起来。

「我对她……」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爱慕着那个人,一定比他所知道的要早的多。

自己一直以来,都忽略了那份沉重的心意。

那是对她的亵渎,是他绝不容许的痴妄。

所以,绝对不会说出口。

为了让心脏不那么悲伤,彻底无视了自己那特殊的感情。

……………………

命之所缚,天意何违。

但仅余生,悲刻铭心。

行怀此道,无悔其终。

惟愿来者,无憾其终。

评论(6)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之彼端@暂时消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