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索罗亚厨
凹凹凹:aluolm

JOJO的奇妙校园~Girls'style(7)

*我终于考完研回来更新了!

*设见前。想要评论。

*奇妙的组合增加了(?)




       13.

  

  看到金牙男身后探出来的马头时,一段说不上愉快的记忆涌上了我的心头。

  

  那是今年年初发生的事情。

  我在一个飘雪的日子和爸爸去了赛马场,不情不愿地陪那个中年大叔看了一场完全摸不着门道的比赛。

  自从他(自称)调任到南极之后,我们就很少见面了。为了不至于下次再见时忘记了他的模样,和爸爸共度的时光我都有写在日记中。

  记录行为对我来说有种奇妙的魔力。只要稍微回想一下,那些记忆就会如昨日才发生一般清晰地重现在脑海中。

  

  我记得爸爸下注的是夺冠热门,一匹有着漂亮眼睛的棕色牧马。但它在跑到最后一段的时候犯了斜行的老毛病,差点把骑手从背上甩下来。

  最后拿到第一名的是一只刚出道没多久的芦毛马,出乎意料地爆了大冷门。

  明明赔了一大笔钱,我的白痴父亲却一边抽烟一边摸着我的头,问我是怎么想的。  

  

  “干嘛问我这个?”

  “就算是我也会对正值青春期的女儿在想些什么感兴趣的,就当是亲子互动环节吧?”

  “正常的亲子互动会带女儿来赛马场?”

  “怎么不正常了?你对赛马有什么偏见吗?”

  “这倒没有。但我对赛马根本一窍不通,就算问我根本没什么意义吧。”

  “我也没指望你这丫头摸出什么门道。和我这十年来的经验相比,你还嫩着呢。”

  “别用抽过烟的手碰我,好臭。堵了十多年也没赚到什么大钱,你在骄傲什么啦。”

  “……你这孩子,至少对疼爱你的Daddy不要那么刻薄好吗?”

  “非要说有什么想法……大概是,功亏一篑吧。明明是大热门,而且差一点就赌中了呢。”

  “这不是说得挺好吗?不到最后一刻,永远不要自认为一切都会如你所愿——这个社会,总是爱用各种各样的事阐述这个道理呢。”

  “爸,你故作深沉的样子怪恶心的哦……”

  “哈?为什么?明明是父亲大人难得的人生教学?”

  

  他用力拍了拍我的背,力道大的过分。烟在我鼻子旁边熏了一会儿,我差点把肺都给咳了出来,而老爸只是叼着烟哈哈大笑。

  结果到最后,我都没搞懂他到底想说些什么。

  啧,最烦谜语人了。

  

  不对,我又抓错重点了。

  不管怎么想,都不会有正常人牵着马走进便利店吧?

  这里是日本而不是美国西部哦?况且就算是美国西部,放到现代也不会有这种情况了!

  

  ……大概。

  毕竟我也没去过美国,这种事还真不太好说。

  

  “这里有刷子卖吗?给马用的那种。”

  看我好久没回话,金牙男在我眼前挥了挥手:“喂、喂——别无视我啊小姐,我急着去找朋友呢。再拖得久一会儿,他估计得急到揍我了。”

  和我一样呆愣住的仗助前辈首先回过了神,好奇地问到:“这个是真马吗?”

  “你在说什么傻话啊,牛粪头的小哥?”金牙男一脸看傻子的表情,把马牵得更近了,“我的Valkyrie哪里不像真马了?”

  

  牛、牛粪头……

  完了。

  一听到从金发男嘴里蹦出的绝对禁语,我就面无表情地环视四周,想找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

  四周一片寂静,哪怕是一根针落地的声音,在此刻都会无比明显。

  

  “喂,客人……”

  仗助前辈扯下了围裙,散发出一种莫名可怕的气场,平日里温和的蓝色眼眸冷得像是极地的冰川:“你刚刚,说我这颗头怎么了?”

  金牙男一点也没有读空气的自觉。他耸了耸肩,用漫不经心地口吻把又禁语重复了好几遍。

  “老兄,你耳朵不好吗?牛粪头——不是马粪,是牛粪。千万别搞错了哟。我问你,我的Valkyrie哪里不像真马了?”

  

  这是死到临头了还要添上一把火啊。

  我本着人道主义精神为这位不走运的客人祈祷,希望仗助前辈至少给他留口气。

  当然,如果发展到那张地步我肯定会尽力阻止的。

  毕竟真的闹出什么事来,我也会被警察带去质询的。我可不想妈妈为此担忧啊。

  

  前辈气得笑了出来。

  他摆出一个只有在漫画上才能看到的高难度造型,背后浮现出了奇怪的拟声词:“敢对我的发型说三道四,惹我发火的……就算是天王老子,我也绝不饶他!”

  “我只是想买把刷子给Valkyrie梳理一下而已,你在生什么气?”

  “烦死了,你给我下地狱去反省吧!”

  

  ……我觉得这不是我尽力能解决的范畴。

  

  偷偷挪到休息室,我拿起书包,找准机会从最后面几层货架那儿逃了出去。

  玻璃门合上的那一瞬间,便利店像是被某种无形的力量扭曲了,货架宛如被非洲大猩猩扯碎的布娃娃,彻底变了形。

  

  “嘟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哦哦!老兄,你看起来挺有一套的嘛?”

  

  你问我为什么那么熟练?

  因为这里,可是杜王町啊。

  

  14.

  

  这场意外风波,出乎意料的平稳落幕了。

  

  有个和乔纳森老师长得很像的蓝唇男突然闯了进来,一边喊着“杰洛你是要打算把我晾多久!”,一边把和仗助前辈互殴的金牙男揍了一遍。

  那动静之大,让怒发冲冠的仗助前辈都呆住了,一直到他俩打完才回过神。

  

  “乔——乔尼先生?”

  “仗助?”蓝唇男有些纳闷:“你在这里干嘛?杰洛这家伙是不是对你做了什么傻事?”

  “因为他批评了我的发型,我就超火大地和他打了一场……这个人,该不会就是你之前说的朋友吧?”

  “算是吧。”

  “唔呃……真、真是抱歉了,乔尼先生……”

  “这个‘算’是什么意思,乔尼?”

  趴在地上想金牙男捧着脸,一副悲伤到要流泪的模样:“我们不是铁到能分享小熊的挚友吗?”

  刚刚还在对仗助前辈一脸笑容的男人立刻变了脸:“你闭嘴!”

  

  蓝唇男似乎也是仗助前辈认识的人呢。

  为什么都是杜王町长大的,大家都有点奇奇怪怪的关系。没什么熟人的我对比起来简直像个孤儿,这真的合理吗?

  

  知道金牙男居然是乔纳森老师在美国的堂弟乔尼先生的朋友时,真是把我吓了一跳。

  毕竟乔纳森老师看着像是从上个世纪走出的正派人物,而金……杰洛先生和乔尼先生,则是一派西部牛仔的风范。

  不过都不像普通人这点,倒也算是共通之处了。

  

  ——普通人才不可能牵着马来便利店啊!

评论(10)
热度(14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之彼端@暂时消失 | Powered by LOFTER